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东通报使用不合格建材楼盘 碧桂园等上黑榜

  26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08年对我省学校、医院、商品楼盘等工程建设使用产品质量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佛山的中海文华熙岸花园一期、高明碧桂园二期、水悦城邦,广州的罗马家园,珠海的中天维港、仁恒星园等楼盘及一批学校、公共工程所用建材质量较差。

  据介绍,本次共在我省77所学校、27个医院、96个商品楼盘等200个工程中抽取了1049批次样品,抽查产品包括水泥、钢材、铝型材、涂料、陶瓷砖、电线、固定式插座开关、给排水管管材管件等8种建筑材料。经检验,共有888批次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共发现16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质监部门表示,从工程使用产品抽样现场了解的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医院及商品楼盘建筑工程对使用的产品有较完善的把关制度,一般选取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产品,产品质量较有保障。但也有部分工程建设单位对建筑使用的产品管理混乱,极个别单位甚至涉嫌使用假冒伪劣产品。

  抽查中发现,问题比较严重的包括水泥抗压强度抗折强度不符合标准、钢材力学性能不符合标准、铝合金型材变形等,涉及到外墙砖、电线、插座、涂料等的问题也很多。如广州的罗马家园东Ⅱ区D38~D40楼,其所使用的聚氨酯防水涂料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低温弯折性等性能上不合格,珠海的仁恒星园电缆导体电阻不合格。

  抽检人员表示,如果涂料产品的耐低温性能不过关,在日后的使用中,尤其是在天气较冷情况下(主要指冬季),产品就可能脆裂,失去防水抗渗的作用而导致房屋漏水。而导体电阻不合格会造成在正常使用中电线电缆的实际载流量超过电线电缆的额定载流量,长时间超负荷使用,会使电线电缆发热,形成火灾隐患。

  据悉,目前省质监部门已通知发现质量问题的企业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并责令其整改,对质量问题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