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骆家辉对于中国是“乐观信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5日正式提名华裔民主党人骆家辉为商务部长,请这名华盛顿州前州长到首都华盛顿助他重振经济,向全球推销美国产品。奥巴马选择骆家辉,一方面是对竞选期间支持他的亚裔选民的回报,另一方面,奥巴马需要靠提名骆家辉这样的自由贸易支持者,显示自己对于跨国企业群体的支持。

这正是在“买美国货”等贸易保护主义阴霾下,平衡自由贸易势力的政治诉求的必然。

  鉴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中美关系描述为“国际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从中国的角度看,选择华裔担任商务部长对于处理日益复杂的中美贸易关系是至关重要的。骆家辉相信自由贸易有助于促进民主和公平,并改善民生。这对深受出口下滑之苦的中国无疑是一个乐观信息。

  从骆家辉的政治履历上看,他善于灵活务实地处理复杂问题,在矛盾中寻找平衡点,而且显得很有耐性。在中国课题上,骆家辉认为,美国经济危机根源在自己,而不应该委过于中国。他强烈主张美国同中国保持正面的关系。在做“最依赖贸易”的华盛顿州州长的时候,他即多次访问中国,力求扩大与中国的贸易联系,之后退出州长竞选在律师事务所主要为中国企业解决在美国的业务拓展问题。骆家辉更了解中国事务,关键的是他明白中国人的做事方式,这点将为他在中国问题上带来很大裨益。这些经历自然为他权衡各方利益,追求中美双赢格局打下基础。

  一旦最终通过参议院批准提名,骆家辉很可能在中美贸易方面继续要求中国开放市场,以期为更多的美国产品寻找买方,同时增加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活动空间,为创造中美双赢制定良好局面。此外,骆家辉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有着良好的处理经验。在2006年,他就曾直接和温家宝总理交流对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在知识产权还有不少方面需要努力,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渐进处理。可以想象,在知识产权方面,由骆家辉主导的商务部会与中国有更好的协调合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