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诺基亚称将进军笔记本市场 手机和PC融合加速

  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CEO康培凯周三称,正考虑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这是康培凯首次正式承认有进入这一市场的计划。

  康培凯称,不出5年时间,手机和PC机在很多方面都将融合在一起。如今,数亿用户第一次上网是通过手机,而此前用户主要使用电脑上网。


  目前,手机厂商和PC厂商的市场领域相互融合正在加速,一周前,全球第三大PC厂商宏碁首次涉足手机领域,推出了8款手机产品,开始同惠普、联想等一起在手机行业进行开拓。

  市场研究公司CCS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Wood)认为,诺基亚在制造、供应链和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明显。所有领先的手机网络运营商和零售商不光经销手机,同时也都在经销上网本。以此来看,诺基亚考虑进军笔记本市场不足为奇。

  上网本是目前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类别,用户可以利用3000元左右的小型化、简单配置的上网本随时接入互联网。

  调研机构Displaybank的数据显示,2008年上网本的市场出货量达1462万台,而2009年上网本市场需求量预估将超过2632万台,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占有率将达17.2%。(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