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工业地产逢低涌入

  与住宅、商业大笔抛售无人接盘的尴尬不同,工业土地投资的稳定性开始显现,吸引了更多资本的目光。

  浦东金桥(600639.SH)总经理沈荣2月25日告诉本报记者,虽然上海工业地产的各指标大多出现了下调波动,但相对商业、住宅物业更为平稳,这也是上海高档工业地产吸引国际长线资本的关键。

  沈荣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新增土地的范围将基本锁定在浦东区域,而且要做的是更大规模的整体开发。

  近期,欧领特上海重型冷轧有限公司和爱建德固赛(上海)引发剂有限公司分别购买了位于宝山工业园区的33335平方米和34505平方米的两幅土地;海德堡印刷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购置了青浦工业园区27179平方米的土地。

  相对商、住类物业市场,工业地产稳定的投资前景正在一点点凸显,这也正是资本依然保持对这一领域较高投资热度的重要原因。

  高力国际的相关报告披露,2008年下半年上海主要工业园区的租金报价保持平稳,在物业价格方面,2008年下半年上海主要工业园区物业平均市价仅出现小幅下滑,约为每平方米3600元,同比下降4%左右。

  不过,沈荣坦言,整体经济环境的波动下,工业地产当然也未能独善其身,在有些方面受到冲击也很大。2008年下半年上海工业园区新增工业物业供应大幅下滑,较上半年下降近40%,至18.8万平方米。中国出口放缓导致需求缩减以及开发商资金的压力,使部分工业设施建设放缓或者停滞。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工业二手土地市场,鉴于部分业主资金压力和投资者对更低土地价格的预期,一直居高不下的二手土地价格也出现了下调,价格下跌幅度高达10%-20%的水平,约为每平方米968元-1306元。分区域看,浦东区域的工业物业平均售价下调最显著。

  “如果能看到和坚定工业地产长期的稳定投资回报,在这个难得的下调过程中,恰恰是主力工业地产商的建仓良机。”一位关注工业土地市场的业内人士直言。除了有好的收购机会就大举进入的境外资本,本地大鳄早已开始悄然购地扩容。

  2月18日,上海本地另一家园区地产大鳄张江高科(600895.SH)公告披露,将通过以不超过21500万元收购上海天定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吴黎明分别持有的上海欣凯元投资有限公司99.84%、0.16%,合计100%的股权,从而获得拥有浦东川沙工业区内占地面积为119146平方米的项目。

  据测算,张江高科获得的这幅土地靠近尚未最终确定的迪士尼乐园区域,收购楼板价仅为1800元/平方米。

  与张江高科类似,浦东金桥自然也在进行类似的举动。

  公开资料显示,浦东金桥现阶段出租型物业持有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未来还有100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可供开发,公司保守估计未来每年新增约10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7万平方米左右)的出租物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