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云南城投定向增发获批 密集融资推土地一级开发

  云南城投2009年计划融资额度达70亿。密集的融资行为,只为一个目的——推进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进度。

  2009年2月23日,云南城投(600239.SH)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00万股新股。

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2009年2月19日,云南城投董事会一致通过《关于公司2009年度向银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公司2009年度计划向银行融资授信额度总额约为50亿元,主要用于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定向募集资金以外的资金缺口以及房地产项目开发。

  募资70亿

  云南城投管理层也告诉本报记者,50亿的银行授信并非一步到位,而是根据项目开展的进度和需要,公司会申请相应的额度。

  2008年,公司与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管理办公室签署了《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委托合同》。对于环湖东路大片待整理的土地来说,资金是左右项目开发进度的最重要因素。

  为了完成该委托合同中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期4630亩,公司决定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亿股A股。公告称,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机构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价格不低于15.1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据介绍,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期(4630亩)的一级开发总投资为人民币32.25亿元,需要投入资金20.28亿元。

  在2009年2月19日召开的云南城投第五届董事会还通过了一项决议,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市政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在此战略目标下,云南城投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2008年前三季度,云南城投交出的是一份持续亏损的成绩单。财报显示,云南城投2008年一季度亏损额为605万元,二季度亏损放大到1631万元,截至三季度颓势仍未改,累计亏损额已达到2097万元。

  云南城投管理层向本报记者解释,由于房地产销售周期和确认收入等因素,部分收入将等到第四季度确认。受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大势的影响,昆明市场并未在2008年四季度发生扭转性的变化,尽管旗下楼盘销售工作正常进行,销售收入并未超出管理层预期。

  2008年12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公司2008年度经营业绩,公司拟将位于昆明市滇池路四公里东侧绿世界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出售给昆明一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该项土地使用权转让价款加之补偿费用,公司将因此可获得超过2亿元收入,扭亏在望。

  土地一级开发支撑未来业绩

  2008年11月至今年2月25日,云南城投股价累计涨幅近60%,远远领先同期市场表现。

  一直追踪云南城投的国元证券分析师陆航认为,随着滇池2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逐步转变为熟地后,公司是最有可能成为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的开发商。相对其他房地产公司必须提前出巨资储备好未来2年甚至5年的开发用地时,公司利用一级开发商优势很容易拿到需要的土地,节省巨大的储地成本。

  陆航同时表示,云南城投土地一级开发量应能被市场接受。从昆明市年度土地成交面积及未来土地供应地理位置来看,2009年土地开发一期的4630 亩可望被市场所接收,后续三期土地供应在未来5年被市场吸纳完毕也是可能的。

  云南城投一级开发范围内的土地出让收益将与昆明市政府五五分成。按照国信证券地产分析师陈林较为乐观的推算,如果合同完全履行,未来5年累计净利润超过112亿元。

  来自昆明市土地交易中心消息称,今年1月昆明市共成交了12块土地,总成交额12.608亿元,最高价达到460万元/亩。地块是位于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南亚风情商业广场的229.11亩的居住、商业用地。而此地块距离云南城投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并不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