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重挫85点 谁是砸盘元凶

  经过昨日的暴跌,上证指数已经有效击穿了2185点这一重要技术点位,这也意味着头部已经形成,后市将可能继续面临调整的煎熬。

  在招商银行中国石化护盘未果,指标股跟风寥寥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关键支撑位2185点在昨日14:20被跌穿,两市个股呈现全线暴跌态势,深发展海通证券云天化等大盘股也迅速加入到跳水队伍中去,前期被热炒的概念股更是大面积跌停,导致大盘在短短40分钟之内暴跌超过100点,尾盘沪指在2102点获得一定支撑,最终报收于2121点。

  虽然昨日指数跌幅不算太大,但个股的暴跌跌幅却创本轮反弹之最,究竟谁才是砸盘的元凶?破位之后,市场将走向何方?

  66只飘红1155只个股跌超5%

  恐怖片的开场,往往都显得风平浪静,然而真正的危险就隐藏在平静背后,当你反应过来的时候,灾难已经降临。

  昨日早盘,投资者似乎还在为前日股指守住2185点而感到庆幸,股指也一度反弹至2237.55点。在此期间,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继续扮演着大盘守护者的角色;下午开盘后,大盘权重股中国石化也挺身而出,并于13:52时一度大涨6%。不过刚过14:00,深发展A出现急速下跌,其他权重股也跟风下挫,大盘更是一蹶不振。在轻松跌穿2185点的支撑位后,直接杀跌至盘中最低点2102.35点,直到收盘前最后15分钟,大盘才勉强展开小幅反弹。短短40分钟,大盘大跌超过100点。

  “如果权重股都不再护盘了,那么其他二三线股票就更加容易成为空头袭击的对象”,收盘后,一市场人士如此感叹。从个股表现来看,沪深两市仅有66只个股上涨,超过200只跌停,657只跌幅超过8%,1155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

  大跌元凶“通缉令”

  本周以来,除了周一收出阳线外,其余三天均收阴,周跌幅累计已达到6.2%。昨日的暴跌,究竟砸盘的元凶是谁?

  指标股反手做空无疑是砸盘的元凶之一。机构在昨日上演了一回“无间道”,周三大举买入金融股护盘,昨日又成为砸盘的元凶,看来机构现在也信不过了。

  昨天砸盘的典型无疑是深发展A,刚过14:00,劈头盖脸的大卖单便从天而降,几经折腾后,直奔跌停板,最终以大跌8.91%收盘。

  此外,招商银行的表现也让人伤透了心。眼见深发展A杀跌,周三的多方旗帜招商银行也迅速倒戈,从上涨2%到最终大跌4.36%,招行的大跌,引发其他银行股及权重股的下挫。

  此外,题材股是砸盘的另外一股力量,多数个股成为“跌停”的代名词。在此之前的反弹中,指标股始终没有太好的表现,而行情一直由题材概念股的炒作来带领。然而,在昨日的大跌中,前期强势的板块均遭遇大面积跌停。

  新能源板块中,如佛塑股份杉杉股份科力远包钢稀土力诺太阳中国宝安等个股均遭遇跌停。同时,航天军工板块中的航天长峰航天动力航天科技中国卫星等也都全部跌停。

  此外,受产业振兴规划刺激的有色金属行业、物流业昨日也表现极差。有色股中的宏达股份西藏矿业厦门钨业等跌停,物流板块中的中储股份飞马国际怡亚通和国能集团等也出现跌停,利好出尽的气氛充斥着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题材股的集体大跌,进一步表明前期积极参与的资金开始暂时退出,在相关个股大幅上涨之后,需要进一步调整才能重新企稳。

  头部确立 减仓为妙

  经过昨日的暴跌,上证指数已经有效击穿了2185点这一重要技术点位,这也意味着头部已经形成,后市将可能继续面临调整的煎熬。

  分析人士指出,首先,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可能继续成为下跌的主要板块,如新能源、抗旱概念、有色金属等,这些个股前期涨幅过大,不少获利丰厚的资金已经在选择退出,因此后市仍有较大的调整空间,投资者不宜继续留守这些个股,如果已经介入应设立止损位。此外,从周三权重股的挺身护盘,到昨日反手放量做空,也令多方士气大打折扣,后市要想重新凝聚人气,撑起大盘,其难度也较大。

  从后期走势来看,如果后市权重指标股不继续大幅杀跌,那么大盘很可能以缩量盘整的局面来展开调整,投资者操作上应该继续谨慎,依然以降低仓位为主,不可贸然出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