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机构操作诡异 护盘只为掩护出货?

  本周三,25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9只个股,累计买入金额高达12.3亿元。同时,机构更是大举拉高招商银行深发展等权重指标股,看似有意护盘。然而,昨日市场的暴跌,却让这些机构彻底傻了眼。上述机构席位现身的9只个股中,昨日4只个股跌停,其余均大幅回落,而买入的12亿元机构资金全线被套。

周三机构的离奇动作,究竟是为了护盘,还是掩护出货?

  强势股翻脸套机构

  本周三,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25家机构专用席位出击买入9只个股,这9只个股分别为海南海药航天科技、深发展A、深长城重庆港九风帆股份兰生股份建发股份浙江阳光。而当天,这9只个股中除了浙江阳光下跌5.99%外,其余8只个股均上涨,而航天科技、海南海药、重庆港九和兰生股份更是以涨停报收。而机构在推升这些个股时,确实也拿出了真金白银,海南海药累计买入1.7亿元、深发展4.7亿元,建发股份3.4亿元,累计9只个股买入金额高达12.3亿元。

  此外,招商银行周三能够成为护盘英雄,更是付出了46.6亿元的现金。机构如此看好这些个股,可昨日的表现就令人大跌眼镜了。上述9只个股中,除了重庆港九下跌6.34%外,其余个股跌幅都超过8%,航天科技、深长城、风帆股份和兰生股份四只个股更是以跌停报收。为何一天过后,机构看好的这些股票会突然出现180度的转变?

  周三护盘或是为掩护出货

  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机构专用席位出击的部分个股中,确实有掩护出货的嫌疑。以浙江阳光为例,今年以来该股涨幅近80%。而本周三,除了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760万元外,其他跟风买入的全是营业部席位;而另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卖出金额达3487万元。机构席位有买有卖,可以看作是分歧较大,但在如此高位出现这种情况,就有掩护大机构出货的嫌疑了。

  此外,从机构的操作手法来看,机构在这些强势股中的如此高位高调亮相,确实也有点像是在引人跟风,一旦散户投资者看到机构席位买入,就在昨日追高入场,那就正好成为机构派发筹码的对象。

  机构分歧明显

  机构在周三大举买入招商银行等权重指标股,则更被某基金人士认为是难以理解的行为。

  地处南方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昨日告诉记者,“其实近来大部分机构短线都不太看好后市,而是采取暂时降低部分仓位的操作,特别是针对那些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因此更不会去拉抬招行来护盘了。”

  而对于招行在周三出现的护盘走势,该人士表示,“那应该不是护盘,而是部分观点不一致的基金看好后市,在买入,现在他们该知道不好玩了吧。当然,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就是他们仅仅是看好招商银行一只股票而已,毕竟招行前期涨幅的确很小。”

  不论做多的基金是真看好招行,还是掩护出货,或者还是看好后市,这都真实地显示出机构之间的分歧巨大,无论是对个股还是大盘。但不少机构对后市的看法还是相当谨慎,特别是私募机构更是在不断降低仓位,有些甚至已经清仓完毕,有些私募经理甚至开始去旅游以打发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