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危机加剧 乌克兰再陷断气危机

  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昨日向乌克兰警告称,如果乌方未能在3月8日前付清4亿美元的新债款,他们将切断天然气供应。

  据俄罗斯《商报》报道,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副首席执行官AndreiKruglov是在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上做出上述警告的,AndreiKruglov同时表示对乌克兰能否偿清2月款项的能力表示怀疑。

  一名参与会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AndreiKruglov在会上表示:“如果4亿美元的债款不能在3月7日前到位,我们将在3月8日再次切断对乌克兰的供气。”

  由于未就2009年天然气价格和过境费达成协议,俄罗斯2009年1月1日起完全中断对乌天然气供应,欧洲18国供气中断或减少,从而引发了能源危机。两国稍后签定天然气贸易合同及过境乌对欧输气合同。

  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Naftogaz上周曾表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其国内客户未能及时付款,他们或许不能付清2月的款项。

  资产管理公司StandardAssetManagemen的阿里亚·约瑟夫指出,国债价格显示,俄罗斯信用评级将被降到投资等级之下。负责新兴市场研究的约瑟夫表示:“市场已经逐渐形成共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今年内会降到投资等级之下。”

  摩根大通的EMBI+指数显示,相较于美国国债,持有俄罗斯债券的投资人要求650个基点的溢价,这比土耳其国债高出70个基点。穆迪及标准普尔公司都将土耳其国债列为非投资等级。

  此外标普也将乌克兰信用评级调低两级,降至欧洲最低水平,因为东欧高负债国家濒临无法偿债的风险。标准普尔公司表示,乌克兰长期外币评级被降为CCC+,比投资级低七级,称政局动荡对该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的贷款愈来愈构成风险。新的评级与巴基斯坦相同,并预期将来可能会再度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