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中金:警惕信贷高增长催生资产“泡沫”

  出于对信贷高速增长的同时而实体经济不振的担忧,昨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警告说,如果信用增长没有投资机会上升相匹配的话,中国将面临“资产泡沫”。

  哈继铭认为,如果货币政策过于宽松,中国强劲的流动性供应可能与经济基本面背道而驰。

假如大量资金因在实体经济中找不到值得投资的项目而流入资本市场,可能在经济减速的局面下引发资产泡沫。

  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今年已上涨17%,在全球90个基准指数中涨幅最大。数据显示,2008年11月新增贷款为4561亿元、12月为7718亿元、今年1月更是飙升至1.62万亿元,货币供应增长18.8%。虽然2月信贷数据暂未出炉,不过当前市场普遍预测2月新增贷款在6000~8000亿左右。

  今年1月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达到6239亿,市场普遍猜测,票据贴现释放的资金可能是企业投资股市的来源。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测算,今年1月新增贷款中有6600亿资金可能被企业用于定存或者投入股市。经济学家沈明高近日也撰文指出,1月信贷资金中有5000~6000亿流向不明。

  哈继铭对资产泡沫的担忧,同样来自于当前可能有这些资金因在实体经济中找不到值得投资的项目而流入资本市场。

  不过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信贷增长幅度加快的事实,但是总体的分析和调查告诉我们,它的基本面是正常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