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默克尔暗示德国将对东欧国家施以援手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26日电(陆群新)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在柏林公开表示,希望东欧国家在本周末召开的欧盟27国会议上“开诚布公”地说明目前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并暗示德国将对其施以缓手。

  默克尔认为,尽管东欧各国情况各不相同,但金融危机已使该地区出现严重的资本外逃,并且正在极大地影响这些国家的实体经济。
她表示,周末召开的欧盟27国会议将制定计划,通过欧洲投资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东欧国家增加贷款。

  据报道,德国联邦银行前行长卡尔奥托波尔当天也表示,欧元区一些小国家正面临破产威胁,德国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很有可能给予援助。他认为,由于代价过高,部分国家想要退出欧元区是不可能的。

  德国预算委员会主席奥托弗里克认为,尽管援助外国的想法在德国并不受欢迎,但德国对邻国不仅有道德和示范义务,援助本身也利于德国自身出口。

  据悉,到目前为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向立陶宛、匈牙利、塞尔维亚和乌克兰四国提供了总计达520亿美元的援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