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发改委解读房地产落选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原因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 摄/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2月27日讯国新办27日上午举行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介绍了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

  对于记者提出的房地产为什么不在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表示,对重点产业的选择有多种考虑,最终选择物流业主要有几方面考虑:

  第一,物流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分支领域,跟九大产业密切相关。
它既是九个产业行业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这些产业跟国内外市场相连的重要载体。同时作为服务业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不仅是物流业自身调整和振兴的需要,也直接关系到九个产业竞争力的提升,所以十大产业是有机联系的整体,更能够形成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的组合拳。

  第二,房地产业是中国重要的支柱产业。这次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一系列的决策部署,相继出台了很多措施,其中也包括房地产业。除了中央政府之外,各地也在执行中央统一政策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很多措施。从现在看,这些措施都程度不同地显现出了效果。这次历史上罕见的或者说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很多行业都产生影响,但并不是所有行业应对措施都要以振兴规划的形式来体现。我们已经制订好的十大规划,也要随着形势的变化来进行必要的调整,包括充实、修正,所以说宏观调控就是要不断地根据形势的变化来进行调整,采取相应有效的措施,包括十大领域和十大领域之外,例如房地产、能源和其他行业。因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面前,各个产业或者各个行业都暴露出一些困难及深层次的矛盾,这些都需要加以解决。调整振兴规划的着眼点一是应对当前,二是着眼长远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