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节后四周连续净回笼资金

  央行节后四周连续净回笼资金

  适度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

  26日,央行发行40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开展了500亿元90天期正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四周发行3月期央票,也保持了2月以来的资金净回笼态势。

专家认为,这表明央行针对目前资金面过于宽裕的状况,希望通过加大对冲力度灵活适度管理银行体系流动性,并引导商业银行均衡放贷。

  今年1月份,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3810亿元。春节之后,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回笼力度,3月期央票不再隔周发行,而是实现了4周的连续发行。同时,央行正回购力度也有所加大。2月份以来的4周均实现资金净回笼。

  通常,为满足经济体实际需要,央行都采取春节前投放资金、春节后回笼资金的操作。今年1季度央票到期规模异常庞大,超过万亿元。“央行近期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一方面是对冲到期央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回收流动性,平衡当前的货币投放。”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

  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