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二手楼市成交“井喷” 一手房供应将减少

  节后全市二手房市场开始强劲反弹。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了解到,上周(2月16日至2月22日)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570套,环比增长3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320%,这一交易量是自2007年9月以来的次高,显示出全市二手房市场良好的复苏势头。


  南山龙岗领衔打响复苏之战

  关内(不包括盐田)仍是二手房交易主战场,市场份额约占全市成交的67%。罗湖、福田、南山三区上周二手房成交套数分别为337、373、337套;其中,福田区凭借23.76%的市场占有率,仍牢牢把持二手房成交头把交椅位置;而南山区则在近期展现出令人侧目的强劲上涨势头,上周成交二手房337套,创下2007年9月以来的新高,其市场占比已经上升到21.46%,排在全市第二,环比提高2.37个百分点,增长速度居全市各区之首。关外二手房市场亦开始活跃,上周宝安、龙岗二手房成交套数分别为199套、324套,环比增幅分别为27%、38%,追踪最近几周的成交数据,龙岗二手房成交量与罗湖、南山基本相当,其增长速度在六区中仅次于南山。

  政策利好是成交量回升主因

  受降息、房贷放松、营业税调整等利好政策刺激,二手房市场的有效需求正在逐步释放出来,特别是房贷的放松以及对房产交易环节各项税费的调整,大幅降低了购房者的首付成本。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普通住宅为例,新政前后首付成本降幅高达56%。

  首付成本减少,降低了置业门槛,增加了市场的有效需求,而一些区域,如南山、龙岗,二手房市场受到一手市场的冲击比较严重,价格降幅较大,性价比随之升高,自然会得到更多置业者的青睐。

  一手房供应将显著减少

  根据国土房产局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9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09年全市计划建设商品住房9.06万套,这一数值比去年下降了18.4%。根据《计划》,旧城旧村改造建设商品住房计划建设总量比去年有所增长,新供应住房用地建设商品住房和存量用地建设商品住房的建设总量比去年都有大幅减少,降幅分别达到28%、27%。

  预计2009年全市一手房供应量比去年会有显著减少,而市场对新房的消耗速度正在加快,此消彼长之下,市场供求关系有望达到新的平衡,从而对一手房价格形成支撑。一旦一手房价格站稳,二手房市场承受的价格压力就会缓解。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深圳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甚至随着成交回暖,先前一些价格跌幅较大的区域,其二手房价格甚至有可能出现小幅回升,所以购房者宜早作准备、择机而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