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春:机动车环保检测全程在线监控

  新华网长春2月27日电(记者王猛)为避免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长春市环保局今年引进了一个在线监控系统,使机动车环保检测监控率达到100%。

  26日,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看到,这套投资120万元的机动车环保检测在线监控系统,可以对全市12家有检测资质的27条检测线实现24小时视频监控、定点拍照、过程数据采集、检测结果判定、异常数据预警、数据存储和历史回查等全方位监控,可确保机动车环保检测监控率达到100%。


  “监控系统有效避免漏检现象的发生,而且可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给城市居民带来的污染。”长春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主任刘爽告诉记者,在2008年基础上,今年为规范机动车环保检测业务,提高检测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长春市将协助吉林省环保厅组织机动车专家编写培训教材,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今年长春市机动车定期检测率提高到85%以上的目标顺利完成。

  据了解,长春市机动车保有量为37万辆,除去有些车辆需两年检测一次和部分新车未到检测周期等因素,2008年长春市共检测各种机动车13.8万辆,符合环境保护部在用机动车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的要求。同时,长春市还建立了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使用登记制度,并委派驻厂督察人员给检测合格车辆发放环保合格标志,确保一车一标,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