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规划局原局长蒋勇受贿1796万余元被判死缓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朱薇)身为规划局长却同情人一道开办“调规”公司,专门通过为房地产开发商调增容积率等获利,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7日对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庆“规划腐败”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原重庆市规划局局长蒋勇因受贿1796万余元被判死缓,其情人唐薇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蒋勇伙同情人唐薇,以唐薇的名义相继成立了重庆嘉汇置业顾问有限公司、重庆瑜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商定利用蒋勇担任重庆市规划局局长的职务之便,由唐薇负责联系代办调整规划手续的业务或与开发商联合开发房地产项目,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以达到收取钱财的目的。2004年4月至2007年3月期间,二被告人通过上述方式共同收受数家房地产开发商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615万余元。

  另查明,2003年6月至2008年2月,被告人蒋勇在担任重庆市规划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帮助取得规划手续、调增容积率、调整用地性质、提高土地使用强度等形式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收受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给予的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1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且情节特别严重,鉴于案发后二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追回大部分赃款赃物,具有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判决:蒋勇因受贿1796万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情人唐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对被告人蒋勇、唐薇共同受贿所得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宣判后,蒋勇当庭表示不予上诉。

  2月23日9时10分,重庆规划系统“风起云涌”大案中,涉案的重量级官员,原规划局局长蒋勇,终于站上了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与他同时受审的,还有与蒋有情人关系的唐薇。>详细

  (重庆)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因涉嫌重大受贿犯罪,今日将在市一中院受审。据悉,蒋勇主要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地产商擅自改变规划,提高容积率等收受他人贿赂。>详细

  贪污受贿、跑官要官、公款吃喝,被列为消极腐败现象前三

  反腐败问题位居前列,反映了国家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

  对于“当前消极腐败现象最突出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贪污受贿、跑官要官、公款吃喝被列为前三位;县处级被认为是廉洁问题最多的一级干部;惩处力度不够,体制、机制、制度不健全,监督不力,则被认为是当前腐败现象继续滋生蔓延的主要原因。>详细

  反腐是要让人"不敢贪"而非"没东西可贪"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将提出建议,国家公务人员接受烟草馈赠以受贿罪论处(2月24日《三湘都市报》)。 >详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薇 | 蒋勇 | 蒋勇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