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开工建设

  新华网上海2月27日电(吴宇潘旭)27日,日本正式获得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参展馆施工许可证并奠基兴建。

  日本馆以“心之和、技之和”为主题,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高24米。
预计于今年12月中旬竣工。整个展馆投资约130亿日元(约合1.33亿美元)。

  出席奠基仪式的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吉川贵盛表示,日本馆的建设秉承“像生命体一样呼吸”的理念,将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日本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活形态。

  据日本展区总代表塚本弘介绍,日本馆将充分运用环保材料和环境控制技术,展馆外层透光的薄膜,可吸收太阳能并在夜间发光,紫红色的色调象征了太阳的红色与水的蓝色的融合。

  塚本弘表示,希望为日本馆征集一个与其外观及特征相符合的中文名称,以此增强中国观众对日本馆的亲近感。这一活动中日两国居民都可参与。

  据介绍,日本政府还计划成立“上海世博会支援总部”,将其作为日本在上海支持世博会的中心机构。目前已组织成立了筹备委员会。

  日本曾经举办过五届世博会,具有丰富的办博经验。在多届世博会上,日本展馆均受到好评,吸引了众多观众。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预计可吸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