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诚信写入规范 浙江推行企业信用制度御金融危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7日电 (记者 童静宜实习生孙钰斐)古语有云:“人无信不立”,而如今,诚信正慢慢向金融危机下市场经济的行为规范靠近。2月27日上午,浙江省工商局召开“推进企业信用建设工商实务公式会”,授予27家企业“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并发布了全国首部《企业信用管理规范指引》,从企业内部和社会环境两个方面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帮助浙江企业应对金融危机。


  最新的工商企业信用监测显示,浙江企业信用状况总体趋势向好。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群体不断扩大,企业年参检率、通过率不降反升,商品市场信用指数也趋于上升。可见,去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引发浙江企业的信用危机。

  虽然目前我国的社会信用机制尚未建立,但浙江已有部分企业走在了前面。近年来,他们根据自身企业的发展特点,各自建立了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信用管理机制。

  “金融危机从本质上讲是信用危机”。时值今日,这句话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拖欠工资、合同违法、“三角债”、不正当竞争等不信用行为,不但不能帮助企业逃脱危机,反而会加速其被淘汰,于是纷纷承诺不裁员、不减薪,浙江企业用诚信抱团取暖,成功在危机中安身立命、转危为机。

  据调查统计,全国80%以上的企业受三角债困扰,许多企业利用多头开户、无效抵押骗取银行贷款,频发的假冒伪劣事件让我国经济直接损失上千亿元。这普遍存在的信用缺失像瘟疫一样侵蚀着我国社会的肌体,给我国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建立良好的信用环境和信用管理体系迫在眉睫。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以来,工商部门为帮助企业闯关脱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特殊政策治标不治本,要真正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就必须从骨子里为企业注入生命力。“信用,就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二法宝。”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