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新政刺激二手房渐成北京成交主流

   ⊙本报记者 徐玉海

  发改委关于“房地产业救市效果显现”的说法正在北京二手房市场得以应验。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显示,春节过后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走高,预计今年2月成交量将接近8000套,并连续两月超过新房交易量。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延续目前的增长趋势,北京二手房市场有望迎来“黄金三年”。

  为什么新建商品房成交依旧低迷,而二手房却异军突起?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高级分析师孟奇表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二手房受政策效应影响明显,尤其是免交营业税对刺激二手房成交极为有利。二是相比新楼盘不肯放开降价的做法,二手房房东更为现实,迎合了住房市场中的刚性需求。从观测情况看,上海、深圳等地的二手房交易亦是增势明显。

  不同于上海、深圳两地的是,北京二手房市场一直较为低迷。业内人士指出,上海二手房早在2004年就超过了新建商品房销售量,深圳二手房也早已超过新房,但北京自1998年下半年开放存量房市场以来,成交量一直在低位试探,从未超过整个商品房成交量的20%。

  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指出,从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二手房市场一旦进入全面繁荣阶段,持续的时间至少可达3年。从目前趋势看,2009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就将有望首次全年超过新房。而这种黄金期,主要将表现在成交量的上升,而不是房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