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居乐否认卷入摩根士丹利行贿案

  每经记者 李凌霞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雅居乐(03383,HK)卷入摩根士丹利前中国房地产主管涉嫌 “行贿”案件,受此影响,雅居乐股价昨日大跌。对此,雅居乐昨日收盘后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未获知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另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时,雅居乐公司新闻发言人也对上述报道予以否定。

  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前中国房地产主管涉嫌“行贿”事件有新进展。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在上海多个项目已被列入待查名单,而雅居乐与摩根士丹利合作的海南项目,则是引发此次调查的导火线。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早前向美国证交会申报,近日发现其中国房地产业务部门一名前雇员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该雇员后被披露正是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GarthPeterson),其在任期间主持雅居乐海南项目。另有消息透露,摩根士丹利在上海的多个投资项目已被列入待查名单。

  昨天下午,雅居乐新闻发言人高海燕对《每日经济新闻》称:“在此事情上,雅居乐是清白的。”高海燕表示,有关海南项目是雅居乐从2005年起就开始计划的,在此后的拍地、投资等过程中,公司都经过了合法的程序,而摩根士丹利则是2008年7月份才被作为境外投资者被引进的。

  资料显示,雅居乐海南项目总面积约2.2万亩,将发展为豪华度假住宅项目,分两期开发。去年7月,雅居乐公布,该项目涉及的两家项目公司,与摩根士丹利全资拥有的CrystalILimited订立协议,向后者出售海南清水湾综合度假区发展项目30%股权,涉及合作资金53亿元。

  受利空消息影响,雅居乐昨日开盘大跌,虽在盘中持续反弹,但全天仍然下跌了6.41%,收盘报2.63港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利前中 | 乐海南 | 高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