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

黄升民教授:创新对营销来说应是一个永恒话题

    编者按:2009年2月28日,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中国金融营销奖活 动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与金融研究机构的智囊协作,是集专业性、实用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年度金融 盛事。
搜狐财经频道、理财频道作为独家门户网站战略合作伙伴对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将会场精彩内容呈现如下:

  主持人:

  这一环节共颁发了三个组别,22个奖项,在密集的奖项颁发之后,我想有必要稍稍让我们的脚步慢下来,听听专家们的见解和意见,首先有请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为我们这一环节的获奖案例进行点评,请他从广告营销的角度剖析金融营销。

  黄升民:

  特别感谢大会给我这样一个点评的机会,因为这是带有挑战性的。在这之前的颁奖都是十个人、七八个人获取的集体奖。创新奖只有两个,评点的专家也是两位。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创新很难,因为如果创新很多的话,这里应该有二三十个人站在一起。另外说明创新在今后的道路还是很漫长的。我们的颁奖嘉宾是江南春老将,因为他也是广告业、传媒业很著名的创新者,在很多场合我们也给他颁奖、评点,现在他又给我们的保险业、金融业进行颁奖,所以我觉得很有象征意义。

  对营销来讲,其实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种创新可以在我们的产品、服务、运营体系当中。最根本的创新的实点还是在用户、消费者。华安财产保险主要强求企业的创新精神,另外就是用户凝聚力的连锁营销和社区营销。其实在很多城市,真正进入社区的第一个机构就是保险。通过产品的介绍、保险知识的普及,然后进行业务合同的签订等等。后来才出现了所谓的保健品、医药品,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业务进社区,我觉得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刚才也有一位专家谈到,中国的营销有独特的特色,比如建立在家庭上、家族上。我也想补充一点,其实中国很多的营销建立在社区、邻里,这也的确是有创新精神的。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民生银行的“非凡财富”的创新。从产品、团队、外观的CI、执行,都是非常严谨的一个营销业务。作为产品的差异化,作为深入到每个产品的细节,应该说做得炉火纯青。文化这个东西很虚,但有些时候是不可言谈的一种氛围,上下之间的一种氛围。每个银行、每个保险公司都会说自己在创新,但是为什么有的机构做得特别好、特别快,而有些停留在一种延迟上?我觉得最核心的问题是在公司里面和公司运营公司中所贯穿的一种不可言喻的创新精神。这一点,民生银行应该值得重视。为什么?上星期在友谊宾馆里召开一个颁奖会,由国务院扶贫办、工商总局、CCTV联合主办的,题目是“信息扶贫的广告模式”。信息扶贫具体落实到CCTV第七套农业频道,农业频道的普及、落户和CCTV1是一样的,但是广告的经营情况和CCTV1差得很远。当时和很多的企业谈这个问题,比如海尔、创维等等,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媒体,性价比这么好,覆盖率那么高,为什么不在那里投放广告呢?企业的广告主管说主要是担心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农村连起来,档次会变低,这个心理障碍很难跨越。他不是看不起农村,而是有一个消费品牌建构的问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新产品,企业的一个机构拿钱购买这些广告时段,让一些贫困地区的企业机构在上面免费播放广告。这样的话,一下子解决了很微妙的心理障碍问题,同时也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了信息传播的问题。在这里,民生银行是第一家做这样的创新性的举止的广告客户。所以就给它颁了一个奖。民生银行的老板当时也说了,我们的企业是有自己的理念,用一种创新的精神满足社会的需求。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很深刻的企业文化。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文化,才会有它不断的创新的产品,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升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