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国花旗集团与政府达成股权转换协议

  新华网纽约2月27日电(记者陈刚)美国花旗集团27日发表声明,称已与政府就股权转换事宜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如果股权转换协议完成,政府将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

  花旗表示,公司同意将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优先股股东持有的275亿美元的优先股以每股3.25美元的价格转换为普通股。


  优先股是类似债券的一种股权形式。与债权人相似,优先股股东可以获取固定收益,但偿还顺序排在债权人之后。美国政府此前在花旗购买的优先股没有表决权,不参与公司决策。

  美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政府新设立的资本购买计划,政府将把最多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此外,美国政府还将其持有的剩余优先股转换为年收益率为8%的股权。美国政府此前共持有450亿美元优先股,其收益率为年率5%。

  如果美国政府将250亿美元优先股全部转换为优先股,它持有花旗普通股的数量将达到76.92亿股,占花旗全部普通股的36%,事实上成为花旗的第一大股东。此前,花旗最大的普通股第一大股东为美国道富银行,持有4.5%的花旗普通股。

  根据协议,花旗集团除保留现任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的职务外,将对其管理层进行改组。花旗将暂停向优先股以及普通股股东派发分红。

  花旗表示,公司优先股的其他持有者,包括新加坡、阿联酋等主权投资基金已表示愿意将其持有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

  纽约一家日资银行金融分析师丹尼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政府把其持有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有助于改善花旗的资产状况。股权转换完成之后,美国政府成为花旗最重要的股东并控制管理层,这实际上等于是对花旗实施了国有化。

  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花旗先后接受了美国政府450亿美元的救助,政府还向花旗提供总额为3000亿美元的资产担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