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丰银行拟发行新股筹集资金 总额将创下最高纪录

  新华网伦敦2月28日电(记者王建华)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汇丰银行计划于3月2日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至少120亿英镑(1英镑约合1.4美元)的资金。报道说,在英国银行纷纷求助于政府注资之际,汇丰增发新股的举动似乎是在显示它的气魄和实力。


  汇丰银行已在27日晚敲定增发新股方案,并将在公布2008年业绩的同时宣布这一消息。但是据知情者说,新股的确切价格还没有最后商定,因此依然存在推迟发行新股日期的可能性。

  为汇丰发行新股提供担保的是高盛和摩根大通两家公司,汇丰银行此次增发新股总金额将创下英国增发新股的最高纪录。

  由于在欧洲和中东的业绩良好,去年汇丰银行控制的资金总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优于其他银行,成为世界上资本运作的最佳银行。但是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恶化和《新巴塞尔资本协定》的规定,汇丰银行不得不增加资本储备总量。但与此同时,汇丰银行面对坏账和连连下调利率的风险也在加大。

  27日股市收盘时,汇丰银行股价为每股491.25便士,比前一日下跌35.75便士。自去年10月以来,汇丰的股票价值已缩水45%。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