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大代表: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向“三农”倾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1日陆续抵京。陆续报到的委员已经开始向所在小组提交提案。

  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已到京的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采访。

  “一方面,现有支农金融组织体系存在较大缺陷,支农资金投放不足;目前日趋活跃的民间融资活动及其管理缺乏相应法律规定;此外,土地不能抵押也使得农民在贷款时缺乏抵押物。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了金融机构对‘三农’的信贷供给”。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孙工声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带来一份关于农村金融改革的建议。

  他认为,要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必须制定和完善多部法律法规。如制定《农村合作金融组织法》,鼓励设立多种所有制形式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合理设置市场准入条件;制定《农村信贷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政策性银行及各商业银行的支农职责,鼓励县域商业银行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将每年当地新增存款的一定份额投放在农村;制定《农业保险法》,明确对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农业科技开发及推广、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业务的涉农保险公司以政策扶持,鼓励在农村发展互助合作保险和商业保险业务。

  农村金融改革更离不开财政的支持。孙工声还建议,财政部、税务总局应研究出台对银行类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利息收入的营业税等税收减免和费用补贴、政策性金融对农业中长期信贷支持等政策措施;适当放宽金融机构对涉农贷款的呆账核销条件等。

  此外,孙工声认为,可继续综合运用优惠存款准备金率、支农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在信贷投放重点、新增贷款规划运用上向“三农”倾斜。加强对尚未加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农村金融机构的培训指导,并在条件成熟后准予或推荐其进入相关市场,提高资金周转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鼓励各农村法人金融机构以公开或私募方式发行金融债券,充实资本金实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工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