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报道 > 2009两会对股市影响

12位证券界代表委员寄语两会:长线投资必有回报

   200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等12位证券监管系统的代表、委员,通过本报寄语“两会”,积极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


  范福春指出,构建创新型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离不开功能健全、透明高效、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作为政协委员,他将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本报寄语“两会”的其他8位代表、委员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江连海,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局长左红,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局长黄有根,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杨晓嘉,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局长侯外林。(申屠青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

  :

  更好发挥资本市场重要作用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构建创新型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离不开功能健全、透明高效、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范福春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范福春1968年起任北京工具厂宣传科副科长、政治处副主任、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1982年起任北京一轻局办公室副主任、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1987年任中国康华发展总公司业务部一处主任经理;1989年起任中华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处长、副部长;1993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部主任;1997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2000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2002年7月兼任纪委书记;2003年11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稳中求新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易所的各项工作,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新、稳中求扩大市场影响力,努力建设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证券市场,推动交易所各项事业攀上新高峰。

  耿亮历任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01年9月至今,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在耿亮担任理事长的近8年时间里,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蓝筹股市场的地位逐步确立。

  一方面,积极吸引骨干企业在上证所市场发行上市,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创造更有利的制度和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努力推动国内公司的整体上市步伐,做好H股和红筹股公司回归工作。

  与此同时,吸引更多的合规资金入市,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

  :

  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贯彻落实《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环节,也是扩大就业、启动民间投资、支持自主创新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途径。

  深交所将努力以更宽阔的视野,用更扎实的工作,在加强监管和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加快完善有机联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东征于1978年至1987年,任职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1987年至1997年,任职于国务院办公厅;

  1997年至2001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2001年至今,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1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

  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面临新挑战、新机遇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将积极参政议政,在会上同与会代表、委员广泛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丰富和完善市场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本形成、集聚和配置中的枢纽作用,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合理需求。

  朱从玖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

  朱从玖1988年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毕业;1988年至199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管理司工作;1993年至1999年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深圳专员办事处专员;1999年4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00年9月至2008年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2008年2月起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

  :

  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朱玉辰

  面对危机,我们要振兴经济,关键是信心。

  资本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在这一轮经济振兴中,资本市场率先走出低谷,实现复苏,可以充分发挥其振奋人心、凝聚信心的先导作用,促进经济尽快恢复增长。

  多难兴邦,危中有机。我们应无惧于危机,借危机,兴改革。在巩固股权分置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尽快推出股指期货等双向交易机制,有效根治单边市带来的暴涨暴跌,完善股市内在稳定机制,拓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市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振兴与增长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

  :

  发展“本土期货”很重要

  2009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对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作用、服务经济平稳运行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期货市场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发展中国期货市场,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同时,应重视市场的本土特性。

  当前,扩大内需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战略,而扩大内需关键是使商品市场化程度提高,形成权威的市场和价格。我国在期货品种开发过程中,既要借鉴国际经验,开发上市国际上成功的、国内也有相应市场基础的期货品种,同时又要立足本土资源开发更多适合自身经济需要、适应自身经济发展阶段的期货品种,并配以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

  :

  希望创业板如期推出

  春意阑珊柳意萌,又到“两会”相聚时。

  参加今年的“两会”,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虚心学习老代表的爱国情怀、老委员的参政热情。

  我来自证券行业,竭诚希望在2009年里,宏观经济渡过难关,触底反弹,引领股市一路走好;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创业板如期推出,既支持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又构筑中国多层次股票市场的宏伟大厦。企盼公司债券市场更上一层楼,借上市商业银行重返交易所市场之东风,丰富公司债券品种,完善交易结算机制,提高公司债券对直接融资的贡献力度,积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2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江连海

  :

  建立股市内在稳定机制

  我作为在证券监管系统工作的代表,密切关注和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资本市场,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进一步发挥服务经济的功能,促进“保增长、广就业、调结构”。我建议尽快推出创业板,以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同时对“促就业、保增长”也大有好处。

  二是如何建立和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我将建议积极推出股指期货,发挥其减震器作用,改变剧烈波动的单边市场特征,促进市场的平稳运行。

  三是对于市场广泛关注的大小非问题,如何进一步完善大宗交易制度。

  四是对于全国几万家非上市股份公司的管理和发展问题,我也想呼吁和建议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这个问题在目前“保增长、促就业”的背景下,也更具有现实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局长左红

  :

  资本市场明天会更好

  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两会”期间,资本市场将是一个热点议题。作为来自证券期货监管一线的代表,我将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这条主线,从两个方面积极履行职责: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法制建设,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有效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等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全局。总之,资本市场要为我国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走出危机、赢得先机提供有力支持。

  总体上看,我国经济当前依然具有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力,我国资本市场也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相信“两会”凝聚的共识、形成的措施必将为我国资本市场带来更强的活力,资本市场的明天会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局长黄有根

  :

  充分反映基层呼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证券监管部门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充分反映基层呼声,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下一步,我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培育拟上市公司后备资源,支持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行上市,支持上市公司选择适当的方式再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优化融资结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开展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并购重组,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参与行业整合、进行产业升级的力度,鼓励和支持股东将优质资产与核心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促进上市公司加快做优做强的步伐,促进产业振兴和结构调整;支持证券期货机构创新发展,强化中介机构服务功能。同时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日常监管,提高监管工作效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杨晓嘉

  :

  变压力为动力 化挑战为机遇

  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资本市场各方主体上下一心,克难攻坚,巩固了近年来综合改革的成果,维护了市场总体稳定,实现了市场的新发展。

  2008年,湖南辖区有11家公司进入IPO申报程序,成为湖南近七年来进入审核程序家数最多的一年。

  当前,摆在我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研究掌握应对金融危机的知识与对策,要善于在危机和挑战中寻找机遇、研究机遇、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去化解危机,促进发展,而资本市场是最好的舞台。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伴随着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的实施,资本市场必将以其资产定价、优化资源配置、支持自主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特有功能,展现出独特的风采和魅力,成为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局长侯外林

  :

  鼓励投资者长线投资

  今年的“两会”,我将提出三个提案:

  第一个是设立金融专门法庭,加强证券期货案件审理。证券诉讼案件具有专业性强、参与主体多、影响面广等特点,目前的诉讼体制不适应证券市场规范发展形势的需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投资的信心。

  第二个是推行证券期货行政和解执法试点,提高证券期货行政执法效率。建议借鉴成熟的证券期货行政和解制度,在我国证券期货执法中推行行政和解执法试点,提高证券行政执法效率。

  第三个是减轻控股合并企业所得税税负,推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对中国证券报的读者,我想说,股市有涨有跌,但是我对股市有信心,我们鼓励投资者长线投资,必然会获得回报。

  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 耿亮 | 保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