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乳品风波频出凸显消费者信心恢复尚待时日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消息称,2008年发生“三鹿奶粉”事件后,为确保进口乳及乳制品安全,各地质检机构对包括惠氏在内的所有进口奶粉实施了三聚氰胺的批批检测,对国内生产的惠氏奶粉实施监督抽查和跟踪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对三聚氰胺在乳与乳制品中临时管理限量值。


  虽然有国家质检部门“质量合格”的权威报告,但乳品风波频出,还是让消费者心里不踏实。在北京一家媒体做编辑的何晓晴说:“我已经不给我女儿喝奶了,前一阵刚刚安点儿心,现在又提起来了,真是不知道哪个牌子喝着放心。”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又先后发生个别消费者声称服用雅培、美赞臣、多美滋、惠氏等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孩子被诊断出患有肾结石的情况。一时之间,消费者对乳制品市场再生疑虑。

  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胡晓松教授认为,三鹿事件使消费者对乳品过度敏感,近期乳品风波的频繁发生显示出公众对乳业的怀疑,是信心重塑过程中的反复。

  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后,记者联系到了声称自己的孩子喝惠氏奶粉并被确诊患有结石的家长李雪峰,他对记者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助查清孩子患有结石的原因。

  李雪峰告诉记者,他保留了购买惠氏奶粉的购物凭证,但找不到证据证明结石和奶粉的相关性,希望专业机构和人士能够协助调查。

  惠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其婴幼儿奶粉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生产,所有添加的营养元素都经过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惠氏同时透露,对于有关报道中的消费者,惠氏已经和其中16个家庭取得了联系,进行了建设性的沟通,其余3个正在联系中,惠氏愿意协助患儿查找病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