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华润雪花投资7.49亿再出手收购三家啤酒厂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26日在北京宣布,收购安徽省、辽宁省及浙江省的三家啤酒厂。此三项收购总投资约为7.4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现金6.33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华润雪花将成立三家子公司,分别向安庆天柱啤酒有限责任公司、辽宁松林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洛克啤酒有限公司,收购与啤酒业务有关的资产。
华润雪花将拥有新成立的子公司80%、85%及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三家啤酒厂将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现有设备规格,以达到生产“雪花”啤酒的要求。目前,华润雪花产能约1170万千升,收购完成后,产能将增加约46.8万千升。

  总部设于中国北京的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啤酒、饮料的外商独资企业。其股东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和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团SABMiller。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大陆19个省市经营超过60家啤酒厂,占有中国啤酒市场的18%份额。

  据了解,天柱啤酒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历史悠久的安庆市。2007年,天柱啤酒年产能约9.8万千升,销量约为4万千升。如今,华润雪花在安徽省拥有八家啤酒厂,成为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啤酒生产商。本次收购将提升华润雪花在安徽省南部的营运效率,进一步提高在安徽省内的市场份额。

  目前,松林啤酒在辽宁省朝阳和建平拥有两家啤酒厂,2007年总销量约10.5万千升,全年产能为20.8万千升。经技术改造后,产能将达到25万千升。收购完成后,松林啤酒将与华润雪花位于葫芦岛和盘锦的啤酒厂,产生协同作用,巩固在辽宁省西部的强大网络。同时,提供基地扩展至内蒙古中部地区。目前,华润雪花为辽宁省最大的啤酒商,现拥有九家啤酒厂。

  洛克啤酒位于台州玉环县,为浙江省中部一个经济繁荣的沿海城市。2007年产能约12万千升,销量约3.3万千升。华润雪花在浙江省北部现拥有三家啤酒厂,还有宁波正动工兴建的第四家厂。这次收购将支持华润雪花在浙江地区的迅速发展,扩展浙江南部的市场占有率。

  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朗表示:“辽宁、安徽及浙江省是我们现有的主要市场。这三项收购将使我们强化地位,扩大覆盖,减低成本,优化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