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淡季“开战” 上海楼市成交量回升

  虽然2月份的天数最少,且一直以来被视作淡季,但记者昨天(3月1日)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月上海楼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了去年11月的水平。究其原因,业内认为这与开发商早已“进入状态”、今年楼市营销大战提前启动有关。


  据易居CRIC系统统计,整个2月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是周周回升,总成交为76.3万平方米,较1月增加了25.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50.5%,同时也超过了去年11月房产新政实施首月、楼市初现恢复时的70.2万平方米的成交水平。

  同时,2月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也重新抬头,共计推出房源45.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到189.2%。当然,如今成交回升还需要有价格的“配合”,2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05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0.9%。

  纵观2月的上海楼市,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已趋白热化。先是一轮元宵节促销,结束后紧接着又优惠推新盘,期间如绿地某楼盘最高8.8折、万科某楼盘有2万元的现金抵扣、大华某楼盘直接优惠500元/平方米之类的市场消息络绎不绝;此外,一些可以带来大量客户资源的活动,开发商也会积极响应,如上周六刚结束的搜房网婚房看房团,有合生、盛高置地、上海置业等开发商旗下的21个楼盘参与,本月搜房则还会联合一些开发商推出“购房券”,看来是准备将隐性降价进行到底。

  “往年2月开发商都还在考虑新一年的计划,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一是春节过得早,二是去年楼市虽然告别了"金九银十",却在年底迎来新政、有所复苏,所以开发商选择提早进入状态、以促进楼市"惯性"发展。”市场人士分析。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也向记者直言,开发商早已想清楚,如今在楼市生存的策略只有一个,那就是价格,“开发商现在并没有在该不该降价这个问题上犹豫,而是关心价降在什么位置可以走掉多少量。而且他们早就开始准备了,去年9月就已在讨论今年的战略定位,今年2月提前"开战"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而从购房者来看,敢于入市“抄底”的也的确不在少数,否则近几个月的成交得不到支撑。不过,目前虽已可算作抄底时机,但并不表示抄底机会遍地都是。“受限于宏观经济,当前楼市已处U型市场底部,但楼市不会立即反弹,将在底部持续较长时间。已经经过了合理的价格调整且市场成交表现良好的楼盘,我觉得可以买入;而对于价格尚未调整且市场成交滞缓的楼盘,尚需继续观望。”易居中国上海机构高级分析师付琦指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