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金融危机导致我国企业对农民工需求萎缩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农民工主要输入省份用工需求萎缩,导致农民工就业形势严峻。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春节后全国需要就业的农民工在2000万人以上。

  自去年10月以来,农民工主要接纳地之一北京市对农民工的需求也逐月下降,像过去一直占据用人需求量首位的制造业和建筑业,用人需求明显减少。


  北京建工博海建设有限公司下属劳务公司经理李克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结束后,北京新开工程量减少,再加上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京建筑行业对农民工需求随之减少,“原来我们公司每年要招6000-8000名农民工,但今年由于工程减少,到目前只招收500-600人,预计全年总需求量仅为2000多人”。

  据李克勇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原定去年年底开工的工程到现在都无法开工,“今年上半年建筑行业的形势会比较严峻,估计从下半年开始形势会有所好转,一些项目有望开工”。

  服务业也是北京吸纳农民工的重要行业。记者2月21日走访了京城一家较有名气的家政服务公司。虽然是星期六,但办公室屋内仍聚集了20多位前来找工作的人,绝大多数是女性。4名工作人员应付这么多求职者明显有些吃力。

  负责人尹秀环介绍说,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家政服务业产生了一定影响,用工信息有所减少,从业者工资待遇预期普遍下降100元-200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