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看好家电下乡 预计拉动约1500亿消费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刘海泉2月27日说,今年用于家电下乡的财政补贴资金有200亿元左右,据商务部测算,能拉动约1500亿元的农村消费。

  刘海泉在此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08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4761元,大概相当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城镇居民的收入水平,而这一个阶段正是家电迅速普及的阶段,国家推出这个政策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阶段性的居民消费需求。


  从试点省市的情况来看,也验证了这个判断。当然,因为这个政策本身针对的对象是农村的中等收入人群,因此,农民的购买力应该不会因为经济形势的变化而受到大的影响。

  刘海泉同时表示,针对现在家电下乡的补贴程序比较繁琐,农民拿到补贴的周期比较长,有些地方还可能出现一个补贴要多次往返的情况,商务部、财政部正在研究,要找到一种既能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又能方便农民兑付的办法。

  据悉,去年12月份开始实施的12省家电下乡目前已全面开展,新增19省家电下乡还刚刚起步。截至目前,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四类产品共有163家生产企业的2851个型号的产品中标。新增的摩托车、电脑、空调、热水器四类产品的招标刚刚结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