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油价先涨后跌 金价大跌

  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减产和美国汽油消费回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本周总体出现回升,纽约市场油价一度超过每桶45美元。后期,在美国经济衰退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2月27日小幅下挫。


  为稳定油价,自去年以来欧佩克已将原油日产量减少近430万桶。该组织表示可能在3月份的会议上做出进一步减产的决定。作为世界头号能源消费大国,美国的汽油消费需求回升也是导致近日油价走高的主要动力。不过,有关专家认为油价的回升不会持久,原因是能源供应的削减幅度很难赶上经济下滑导致的需求萎缩速度。

  美国商务部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6.2%,降幅远大于原来估计的3.8%和分析人士预期的5.4%。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也是1982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市场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将严重影响国际能源需求。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在连续两天大幅回升之后出现回落。

  受获利回吐因素影响,伦敦市场金价继前一周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之后,当周大幅回落,跌幅达5%。

  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主要是技术性回调,经济形势动荡导致的避险投资需求使黄金价格在中长期保持上涨态势。在金价影响下,其他贵金属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

  与贵金属行情相反,多数基本金属价格当周止跌反弹。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基本金属的需求仍然疲软,但供给方的减产决定最终支撑其价格反弹。

  油价上涨使得作为替代能源的谷物需求增加,芝加哥市场玉米和大豆价格均小幅回调。 (责任编辑:魏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