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欢迎公众随时查询4万亿元投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刘东凯向志强)针对有网友要求公布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详细清单的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1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公众随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查询。

  “大家对于4万亿元资金去向的关注是合理的,我们对信息的公布也是完全放开的。
”穆虹表示,增加政务信息透明度是政府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关信息将采取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公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公众可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查询主动公开的信息;对于非主动公开信息,则可通过电话(68503333)、传真(68502222)、邮件(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网站(https://zfxxgk.ndrc.gov.cn/apply.aspx)等方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公开申请,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国家发展改革委还要征求第三方意见。

  近来在互联网上,4万亿元资金的具体投向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有网友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详细清单。

  穆虹表示,4万亿元投资计划颁布后,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对资金在各领域的投向进行了公开发布。

  穆虹说,4万亿元投资涉及几十万个项目,时间跨度为两年。由于政府预算和基建项目是按年度安排的,今年的投资安排需要在全国人大审查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公布;4万亿元计划中包含的2010年年度的投资安排现在尚未确定,因此无法公开。

  “公众如对资金在某一地区、某一领域的具体投向有疑问,可随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查询具体信息。” 穆虹说。

  去年底中央提出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将在今后两年实施,其中中央拟安排1.18万亿元左右,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共计4万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