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有石油巨头在京价格战收兵 民营油站意外降价

  国有石油巨头中石油在北京的价格促销战悄然收兵之际,个别民营加油站却以更加凌厉的攻势旋即开始了新一轮油价调整以谋求市场。记者昨日获悉,从昨天7时开始,珊瑚路加油站的93号汽油每升比标准市场通行价格低0.33元,售价为每升5元。


  这家位于南四环肖村桥外西南侧350米左右的加油站,已经习惯被周边的车主称为“珊瑚路加油站”。由于长时间刻意保持让自己的价格处于全市“洼地”状态,这家加油站在远近已经是小有名气。2008年12月19日以来,全市的93号汽油通行价是5.44元,这家加油站却是每升5.24元;2009年1月14日凌晨国家整体价格下调之后,93号汽油的通行价变为每升5.33元,而这家加油站却是每升5.13元。而从昨天开始,这个价格再度每升下调了0.13元。

  珊瑚路加油站的王站长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该加油站启用的新价格针对的仅是目前车主最常用的油品——93号汽油,而97号汽油价格维持不变,但97号汽油每升价格仍然比市场通行价低两角,售价为每升5.48元。

  但事实上,民营加油站此时推出的降价行动,颇为出乎外界预料,因为价格早已低于市场通行价的它们似乎“远近无忧”,况且即便是曾在北京市场上发起促销战的中石油加油站也已于近日收兵罢战。

  在上海,中石化和中石油价格战的硝烟已渐渐散去,持续四轮降价之后,它们“握手言和”,各自结束了价格促销活动。而在北京,尝试以少数加油站参加价格促销实验的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也在上月中旬结束了活动。此前参与促销的中石油北京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该加油站已于2月16日结束了促销,目前仅有加油储值优惠2%的活动,如存入加油卡1000元送20元的活动。

  但近半月以来,各类身份的石油商们分别调整价格策略让市场眼花缭乱:不仅是中石油结束了促销价,民营石油展开新一轮促销,就连一直善用静观其变的外资石油也开始频繁动用“另类”调整策略。外资石油商壳牌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近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继今年1月推出93号汽油优惠价促销每升5.10元之后,目前壳牌在京加油站又推出了一项加油换车模促销活动。车主在壳牌所有在京加油站每一次性购买汽油30升或柴油60升,再加15元即可换购一款法拉利车模。但目前壳牌加油站的93号汽油促销价已由原来的每升5.10元回调为现在的每升5.20元,比发改委最高限价每升低0.13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