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南方五省用电恢复正增长 遏制连续数月下滑势头

  记者今天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从2月23日起,南方五省区电力负荷在经历连续数月的下滑后,开始恢复正增长。

  用电量指标是经济运行晴雨表,因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自去年10月8日开始,南方电网全网负荷连续4个多月同比负增长8%—20%,正月十五以后负荷逐步恢复,至2月23日,全网负荷同比增长10%左右,电量同比增长8%左右。


  作为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最早的广东省,从去年6月份开始出现用电量负增长,但从今年2月13日起开始同比恢复增长,当前广东电量同比增长6%左右。云南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用电负增长,2月6日以后开始同比正增长,当前同比增长28%。贵州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用电负增长,受去年冰灾影响,今年以来大幅增长,目前负荷增长约50%。海南今年以来一直保持正增长,当前负荷同比增长16%,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负荷。

  专家分析,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措施效果开始显现,工业生产有所回暖。初步统计,南方电网全网负荷恢复约400万千瓦,其中,广东200万千瓦,云南、贵州各100万千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