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特仑苏“造骨牛奶蛋白”身份存疑 > 特仑苏OMP身份存疑追踪调查

卫生部副部长回应蒙牛OMP事件 称进口未报批

  中新网3月2日电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回答记者关于蒙牛OMP问题时表示,OMP是安全的,不会引起健康上的影响。陈啸宏同时指出,蒙牛公司进口OMP并未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


  有记者提问,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蒙牛特仑苏添加OMP是违法行为,现在蒙牛没有召回,那在《食品安全法》实施后企业应该做什么?三鹿事件中,蒙牛奶制品中也发现有三聚氰胺,蒙牛受到了什么样的惩罚?

  陈啸宏回答说,从对健康的角度来说,目前,专家认为,根据企业声称的OMP的成份和现在质检部门查到的成份,现在来看,OMP是安全的,不会引起健康上的影响。

  陈啸宏指出,OMP不属于中国已经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不属于应当申报的新资源食品的范围。那么它是一种还没有纳入中国现行食品卫生标准管理的一种食品原料。但它是作为食品原料进口的。根据这样的情况,蒙牛公司进口这个原料,作为食品原料来使用,应该依照以前《食品卫生法》第30条的有关规定,要提供出口国出口地区的卫生部门或有关组织出具的卫生评价资料,要经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的审查检验,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显然,蒙牛公司没有做到。新的《食品安全法》第63条和44条也有明确规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啸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