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不应扶持旧的经济增长模式 个税改革应按家庭征收

  经济危机恰恰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时机,进行产业重组,对生产要素进行再配置。因为有一些已经走到了传统经济发展尽头的模式,终究要毁灭掉,同时新的发展模式必然会在这个时期形成。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要能够转变,其根本来自体制的改善,政府短期内大量投资救市,不应扶持旧的经济增长模式。
(东方早报/吴敬琏)

  降息取决于通缩程度

  市场信心是否恢复,CPI是否会持续下降并进而通缩压力加大,左右着央行是否会采取降息决策。如果中国经济刺激计划能促使经济迅速企稳,而且流动性很快恢复正常,那么央行降息的空间有限。如果市面总是处于流动性紧张的状态,经济复苏的步伐非常缓慢而且看不到走强的迹象,那么央行可能会不停降息。再说,中国目前企业和银行资产负债表都相对健康,所以不可能存在“流动性陷阱”一说。(上海商报/周子勋)

  个税改革应按家庭征收

  无论是从我国国情出发,还是从遵循国际惯例考虑,我国个税改革都应该把家庭负担轻重纳入个税衡量标准中。尽管这样会使改革的规模和难度加大,但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一项改革,也符合老百姓利益,有利于社会公平。有关部门应该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改革,才能最大限度地体现公正、彰显公平、惠及民众。(北京青年报/黄栀梓)

  政策难改房地产现状

  国家对房地产政策的稳定、配套、可执行性,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只有房地产复苏才能真正带动中国经济走出这一轮的低谷。但具体什么时间,谁也说不清楚。过去四年时间,房地产商最怕政策出台,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商是盼着政策出台。其实重要的还是市场,在目前这种经济环境下,任何政策都不可能让房地产市场有巨大变化。(广州日报/潘石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