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郎咸平:黄金美元为何齐涨

著名金融学家郎咸平(资料图)

  黄金自古以来就是全球最受信赖的支付手段,然而,翻开美元与黄金的历史,我们却看到,二战以后,在美国的精心策划下,美元取代了黄金,成为世界清算货币,美联储变身为事实上的“世界央行”。有了如此有利的位置,美联储印美元不再受到黄金储备约束,而全凭自身利益最大化率性而为。作为既得利益者,尽管握有世界第一的黄金储备,但美国始终高度警惕着黄金,尽一切所能去操控影响黄金市场,那么,黄金市场是怎样被操控的呢?

  美国养了一群人,这群人包括了高盛、摩根等等,他们是国际金融炒家,他们的任务之一就是专门狙击黄金。
比如说美国想维持美元的强势,那么怎么保证美元涨呢?就是投资者不能投资黄金,如果钱都投资黄金的话美元就不会涨。所以当美国政府想要美元强势的时候,它一定要保证国际资金都会进到美元市场,而不会炒黄金。所以为了确保美元要涨,就一定保证黄金要跌。那怎么跌呢?就是命令他们所豢养的这些国际金融炒家在黄金市场大量的卖,而且是通过期货市场来卖。期货市场大量的卖,卖到最后会把黄金价格打压下去。

  然而今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出任美国总统后,人们却惊异地发现了一件十分蹊跷的事情,那就是,国际市场上的美元与黄金竟然开始走出罕见的齐涨行情,双双走高,此前一直此消彼长、行情互逆的惯例被打破了。我最近把黄金交易所交易的清单拿出来看了一下,我看谁在交易。很有意思,叫做高盛,又是高盛,它是真正的国际金融资本,真正的国际金融炒家,真正掌控美国一切的就是它。包括掌控美国的政治、掌控美国的财政部、掌控美国的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监会,大型的基金都是他们在掌控。这家公司从去年12月份开始竟然成了黄金的买家。过去它是卖家,帮着美国政府打压黄金的,我还发现汇丰银行也是买家。为什么?

  我可以告诉各位,我的分析结果——我认为这个可能性是有的——按照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彭博资讯公司所开列的支出账单,美国政府已经承诺的救市资金达到了8.5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奥巴马8000多亿美元的新经济(净值,档案,基金吧)刺激方案,借钱过冬成为美国政府迫在眉睫的事情,而这一点也直接导致了外汇市场上美元微妙的走势。

  美国政府如何筹8.5万亿?不要说8.5万亿,7000亿美金还没筹完呢。钱从哪里来?只有一个办法——去借。那怎么借呢?要借钱,美元必须是强势货币才划得来。比如说美元指数是100块,你去借100块进来,如果跌成80块,你只能借80块了。因此美国政府为了要借7000亿、借8190亿、借8.5万亿,它现在面临极大的借钱压力,所以要刻意地用各种方法拉抬美元的价格,让美元保持强势货币,以方便它借钱。但是美国经济怎么样?你只要看懂了这个经济,你心里一定惶恐不安,而惶恐不安的结果,要怎么避险呢?买黄金。虽然这个时刻美国政府还会号召他的马前卒去打压黄金,可是已经打压不了了,因为大量的资金进入黄金市场。所以到2008年12月底,就有8600张合约要去交割。由于大量资金跑到黄金市场上去避险,因为他们对美国经济没有信心,那么这个结果冲击之下,就让美国政府过去二十几年一直操控的黄金市场解体。

  可是这么多金融炒家手上都是美元资产,而美元资产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我是国际金融炒家,由于消费泡沫破裂,影响到我的债权,我肯定是损失的。那我怎么办呢?我只剩下一个办法了,我必须得把这个钱赚回来。怎么赚回来?我放出去的美元看来都有问题,都收不回来了,因为消费泡沫破裂了,工厂倒闭了。那他会怎么做呢?在金融市场上捞一把。

  办法就是联合美国政府,大力抛欧元,抛澳元,抛新西兰币。抛的结果,是一抛欧元下跌,而美元保持坚挺。美元越坚挺老百姓越惶恐,然后更多人抛欧元。可是美国抛欧元是有个限度的。美元是清算货币,它可以无限制地发行,欧盟不可以。欧盟发行欧元是有限制的,每年不能超过百分之几,所以美国政府抛,欧盟抛,抛到最后抛完怎么办?抛完就必定涨回来了。这就是未来会发生的事。

  如果我是金融炒家的话,黄金市场我进不去了,因为价格够高了,我的美元资产有这么多的问题,使得我的美元资产的数值指数下跌,我唯一的方法就在这个时刻大量买进欧元,让美国政府抛欧元,欧盟政府抛欧元,抛到最后抛无抛可抛之后,我在最低价买进欧元。抛无可抛之后,欧元价格必涨,涨了之后,我从欧元价格涨过来当中,把我的亏损赚回来。你们说这个计谋怎么样?

  郎咸平:谁为俄罗斯设下了陷阱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