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银行顺利全流通

  47.99亿股上午解禁成交量不大

  招商银行顺利全流通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 熊焱)今天是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招行因为47.99亿股上午解禁而备受关注。沪指以2066.23点开盘,低开16.62点,招行47.99亿股解禁成交量并没有集聚放大,但仍给大盘带来不小的压力。

  招行股价一度跳水

  招行47.99亿股上午解禁步入全流通时代。上午开盘一小时后,招行跌幅已经超过4%,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在招行的领跌下,早盘银行股纷纷呈现补跌走势,对股指构成较大拖累,如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目前盘中均出现一段跳水走势。

  Wind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招商银行目前被156只基金持有,持股总量达到24.67亿股,牢牢占据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位置。市场人士分析称,随着今日招行47.99亿股限售股的上市流通,招行流通A股将达到120.45亿股,有望取代中信证券,成为沪深两市流通市值第一的股份。据悉,此次招行解禁股的持有股东,多数来自招商局和海运交建系统。而其持有股东之前都曾表示,不担心股份解禁会影响其A股股价,还将增持。

  三月迎来解禁高峰

  除了招行解禁外,3月份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将再次迎来高峰,解禁市值突破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市值水平。据上海财汇最新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将有289.16亿股限售股解禁,比2月份增长54.12%;解禁市值高达2927.39亿元,与2月份环比增长翻番。其中,本周将有108.4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流通市值达到了1286.41亿元。据悉,3月份解禁的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还有深高速ST盐湖等37家。

  市场波动仍会继续

  对于市场看法分歧明显,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表示,“从中线看,本轮中级反弹尚未结束。未来上行高度和延续时间取决于两大因素:实体经济复苏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异,以及信贷投放和流动性扩张的持续性。但短期估值对市场的压制将开始有所显现,结构性泡沫已经出现。”信达澳银精华基金经理曾国富表示,在经济基本面尚未企稳的情况下,市场的波动会相对比较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