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内蒙古规范集体林地和林木流转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内蒙古进一步规范集体林地和林木流转,依法维护林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内蒙古明确规定:产权明晰后,按照依法、自愿、有偿、规范的原则,林地承包经营权人在承包期内可通过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多种方式流转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
流转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流转后不得改变林地用途。流转双方当事人应当凭合法有效的林权证和其他相关材料,依法签订书面流转合同。未取得林权证已经合理流转的,只要权属清晰,可以凭林权登记申请和流转合同等相关材料,经依法审查合格后,按规定程序办理林权登记,核发林权证。

  内蒙古还规定: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林地和林木需要流转的,其流转方式、流转基价、流转收益的使用和分配等应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提前公示,依法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同意后,报苏木乡镇人民政府批准,流转合同应当报旗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并办理林权变更登记手续。流转的收益应纳入集体财务管理,用于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分配和公益事业。

  内蒙古正在培育建立林业要素市场等林业产权交易服务平台,规范交易行为,并为广大农牧民和林业生产经营者提供林业法律政策、林业科技和实用技术、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林地和林木产权流转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