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08年业绩:盈利93亿美元 新兴市场持续增长

  汇丰集团宣布2008年业绩

  全球金融危机中仍然保持盈利

  中国内地等新兴市场业务持续增长

  汇丰控股今日公布2008年业绩,除税前利润为93亿美元。除北美洲外,全球各地区的多元化业务模式均产生利润,中国内地等新兴市场业务持续增长。

  集团维持一贯的财务实力,产生资本的能力仍然强劲。于2008年12月31日,集团的第一级资本比率为8.3%;总资本比率为11.4%。截至2008年年末,集团的资产总值达25,270亿美元,同比增加1,730亿美元或7%。

  2008年,汇丰集团的新兴市场业务持续增长,其中,中国内地除税前利润为16亿美元,上升25%;印度除税前利润为6.66亿美元,上升26%;中东除税前利润为17亿美元,上升34%。

  2009年虽然前景艰巨,但汇丰集团1月表现依然强劲,远胜预期,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表现尤为出色。

  过去12个月,许多银行同业已接受政府大额注资。汇丰已表示不会考虑接受任何政府注资。汇丰的内部资本已经强劲,但面对资本要求水平提升,供股集资可使集团更有能力应对危机下的不确定因素,并具备更雄厚的财务实力,获取潜在的机遇。据此,汇丰控股今日公布,计划按每股254便士以每12股获配发5股的基准进行供股,筹集约125亿英镑(177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