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交行发放首笔钢铁业并购贷款用于宝钢收购宁钢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并购贷款业务今日正式开闸。交行与宝钢集团(600019.SH)于今天联合签署《并购贷款合同》。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交行上海分行将为宝钢集团提供7.5亿元并购贷款,以用于收购宁波钢铁有限公司56.15%的股权。

这是我国银行业向钢铁企业发放的首例并购贷款。

  交行相关人士表示,宝钢集团作为国内钢铁行业龙头企业,在国际、国内均拥有良好的企业信誉,此次并购行动使其适时成为行业重组的先锋军。日前,国务院出台了《钢铁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下称《规划》),推动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兼并收购,实现产业布局优化、提高行业集中度是产业振兴规划的重点。交行此举正符合了《规划》的基本要义,在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和特大型钢铁集团上,做出积极的努力。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动的影响,2008年国内钢铁行业产量增速明显放缓,出口下降。去年下半年,宝钢集团与宁波钢铁的股东进行了收购部分股权的商谈。根据宝钢在并购中的融资需求,交行按照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和交行相应出台的《交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向宝钢提供了并购贷款。

  去年12月,中国银监会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