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标普:中国房企债务违约风险增加

  开发商的还债能力正在遭到质疑。昨日,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由于缺乏流动性以及市场环境严峻,部分国内大型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风险在增加。

  数据显示,去年上市中资房地产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近400亿元,成为中国企业债市场规模最大的行业。

今年,更多房地产企业将视野投向债券市场,比如广州富力地产将在债市大举融资,计划在今年5月前发行最多60亿元人民币债券。

  但流动性匮乏继续困扰房地产企业。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1月份中国房价下跌了0.9%,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也是自2005年8月政府开始发布该数据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预计房屋价格再全线下降20%,大批开发商将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

  符蓓称,越来越多的企业出于筹集现金需要而出售手中土地,而不是房屋。

  报告同时指出,与大型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相比,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日子要困难得多。今年1月,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配股融资超过20亿港元,成为今年首家在海外证券市场融资的房地产企业,但报告认为,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即使没有关闭,也相当有限。

  符蓓表示,“很多公司经历了2008年大规模的现金消耗,且未来12个月的再融资需求较高,从而缺乏足以支持其运作的资源,因此行业内部整合将不可避免地加速进行。”

  鉴于全球经济状况非常具有挑战性和房地产库存急剧增加,标准普尔对2009年未来十个月中资房地产业的展望维持在负面。但由于行业基本面依旧强劲,对行业的长期展望维持着正面展望,但实力最弱的房地产企业可能没有能力等到宏观经济恢复活力的这一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符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