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欧洲业务重组 德政府或50亿欧元参股欧宝

  通用汽车开始向欧洲“转嫁”危机,拟将其德国欧宝、瑞典萨博、英国Vauxhall等欧洲业务打包重组成一家新的欧洲公司,并出售相关股权,以换取“生存”机会。欧宝表示,经通用汽车同意,3月2日欧宝汽车拟正式向德国政府提交重组计划和欧洲解决方案,而德国政府可能最多出资50亿欧元。

  在欧宝拟提交的方案中,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德国。

  据欧宝提供的资料显示: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三大业务全面亏损,故新公司需要德国政府的资助。欧宝汽车向德国政府申请33亿欧元的信贷担保,并承诺最迟2015年归还这些钱。尽管如此,新公司仍有较大的现金缺口,单是欧宝汽车和英国Vauxhall公司至少还需要约30亿欧元,通用汽车承诺将承担这笔费用。此外,新公司成立后,通用汽车拟引入新股东,其中大股东或金融投资者将持股25%至50%,员工参股比例不超过1位数。通用汽车则仅保留少部分股权,淡出新公司。

  这一方案正吻合德国政府部门的想法。此前,德国政府表示,如果援助欧宝汽车,欧宝汽车和通用汽车必须拿出可行的欧洲业务重组方案,且救援资金只能用于欧宝汽车在德国的四家工厂,资金必须由德国银行进行监管。

  德国新任经济部长表示,将和有关部门商讨这一方案的细节和可行性。有消息称,德国政府最多可能出资50亿欧元解救欧宝汽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