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渣打银行报告称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渣打银行2日发布报告称,截至2008年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真实规模约为1.45万亿美元,远大于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TIC)月度报告所显示的1.389万亿美元。

  报告称,TIC月度数据存在“属地偏差”的问题,即该数据只根据交易下单地点统计净购买量,但下单地点很可能并不是最终买方或卖方所属国家,因此,中国频繁通过伦敦和香港两地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并未计入TIC月度数据中。

同时,与包含非银行机构上报证券交易数据的年度外国投资美国证券调查数据相比,TIC数据也存在金额明显偏小的现象。

  报告还显示,2000年12月至2008年12月间,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额占外资持有总额的比例从6%增加到30%。这意味着,在美国通过发行国债获得每1美元外国借款中,就有0.3美元来自中国。此外,该行还认为中国对美证券投资已经明显转向短期品种。(高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