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对股市影响

股民对两会有三大期待:解决大小非推出创业板

  中国A股会不会在牛年“牛转乾坤”?

  随着两会的召开,股指期货、货币政策、大小非、融资融券、创业板这些词汇又将一个个成为热门话题。为此,上海证券报与中国证券网联合举行了两会热点话题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A股市场仍然在底部徘徊,但是两会期间资本市场可能的一举一动仍然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大部分网友把关注热点主要投向了“股指期货”、“大小非”、“创业板”三大领域。

  期待一:股指期货成稳定器

  虽然“大小非”影响着市场的筹码供应,并直接导致股票价格的变化,但是记者发现,网友仍然把最多的票,投给了“股指期货”。中国证券网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或许说明了网友把股指期货看做是中国A股的稳定器,认为股指期货可以改变目前单边市场带来的大涨大跌行情。

  在本报的调查中,有2100多名网友认为股指期货最受关注。

  据了解,缺乏做空机制的单边市,是中国A股目前的一种暂时性缺陷。单向做多的利益机制很容易蒙蔽投资者的理性。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股指期货问题或许又会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期待二:解决大小非

  在调查中,有1700多位网友认为大小非问题是困扰目前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这些网友相信,A股市场的参与者,最终会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大小非问题,使市场在全流通的情况下,能真正迎来属于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

  自中登公司2008年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8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股改限售股631.45亿股,实际减持47.24亿股。

  期待三:创业板平稳推出

  早在去年两会期间,创业板就受到各方关注。时至今日,市场环境逐渐向有利于创业板的方向发展,创业板的推出目前得到各方认同。

  日前,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对创业板的关切时表示,证监会将择机正式发布创业板《管理办法》,并适时推出创业板。

  创业板终于要诞生了。但是投资者的疑问也开始逐渐增加:究竟何时推出?首批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会有多少家?

  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在本报的调查中,800多位投资者把“两会热点话题”的票投向了创业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