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 09年三网融合将提速

  日前,《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在《规划》提出的三大重点任务中,最冲击眼球的表述是“立足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以应用带发展,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用,着重在通信设备、信息服务和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德瑞电信咨询认为,从扩大信息技术的领域渗透开辟新增长点这样一个目的来看,“三网融合”带来的潜力是举足轻重的,《规划》表明了这样一个信号:“三网融合”的进程从2009年起将提速。我们注意到:在《规划》获审议通过当天,广电总局即发布公告称央视网启动国家网络电视台与视频分享平台的建设,并表态在手机新媒体发展战略上考虑与中国移动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国内最大视频节目播出平台与国内最大技术平台的强强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广电总局两部委也正计划推出3G手机平台电视业务的相关标准。这是广电网与通信网加大融合合作的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在巴塞罗那2009年世界通信大会上,中移动发布了基于OMS的手机操作系统开放平台并呼吁全球加大平台上的业务应用开发,第一款手机最快将在3月推出,表明通信网与IT互联网的深度合作也将迈出更快的步伐。三网融合进程的提速,既有利于创新需求的商用进程,又从需求培育侧对3G产业链的加快发展提供了更光明的赢利预期空间。

  在受到金融危机较大冲击的环节,《规划》指导设备企业更加积极参与到国内3G建设与发展中来。此外,创新带动内需,一方面是加大用户喜闻乐见的业务研发推广力度,更重要的是推进信息化向各领域的渗透,以提升工业发展效率,推动民众数字生活为目的,发挥范围经济效应,以资源聚合为手段,在模式创新与“跨界”中开辟持续增长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