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购房消费券跟风营销实惠有限 成变相促销

  杭州、成都派发的旅游消费券意外带热了购房消费券。在短短几天内,购房消费券已从武汉席卷重庆乃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但《第一财经日报》在采访中发现,购房消费券能够给购房者带来的实惠非常有限。

  购房消费券最早出现在武汉,是某报社与部分开发商合作推出的楼盘促销活动,随后被当地甚至重庆的开发商借鉴。
但购房消费券使用范围相对有限,且仅万元甚至几千元的消费券相对上百万元总价的房源来说,优惠亦相当有限。

  声称计划在全国100个城市发放1亿元购房消费券的搜房网,表面上已经在各大城市与部分开发商签约合作。

  记者注意到,北京参与搜房网上述计划的楼盘已有11个,其中大多数为住宅项目,但位置大多处于偏远郊区。而在上海,参与合作的项目仅6个,其中唯一一个住宅项目还是位于海南博鳌的宝莲城,其余的商铺或写字楼项目中,真正位于上海的也仅2个项目。

  此外,除北京的孔雀城有3套限定房源可接受购房消费券外,其余北京和上海的项目,大多将接受购房消费券的房源限定为1套。

  参加此次购房消费券活动的位于上海宝山的祥腾生活广场,在搜房网上明确标注5号楼110室可用购房消费券,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该项目售楼处时,售楼小姐表示,这套房源为商铺,且已经被新浪网买下。然后售楼小姐立即表示:“如果你需要购买的话,我们可以帮你引荐。”而当记者询问关于购房消费券的使用问题时,她却表示“不知道”。

  同样参加搜房网活动的、位于上海嘉定区安亭的世昶广场售楼处人员对记者的询问,明确表示不能使用消费券。在记者提及搜房网之后,他又称,是有一套指定房源,如果搜房卡持有者购买该套房源,搜房网会给购房者现金补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购房消费券只是一种促销手段,和消费者去售楼处谈个折扣是一样的。只是现在消费券流行,因此作为一种流行的方式成为开发商促销的参考。从老百姓获得实惠的角度看,购房消费券只是吸引人眼球的营销手段,本质上并未达到降价优惠的作用。

  看来,购房消费券在低迷的楼市之下,已经成为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变相促销了。(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