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建造业失业率攀升 就业前景依然不乐观(图)

  香港建造业界受金融海啸影响最大,工人失业情况严重。(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香港经济,令失业率持续上扬,就业前景不容乐观。最新的失业数据显示,建造业失业率攀升至7.2%。香港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表示,由于财经界空缺减少,失业率也高达2.9%,她呼吁找不到心仪工作的人士可先尝试在其它行业寻求发展。而未来两三个月,香港经济情况也难乐观。

  谢凌洁贞在出席商业电台节目时表示,根据最新的失业数据,建造业界的失业率,升至7.2%,因此,财务司司长曾俊华早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较为侧重于建造业的纾缓措施。


  相对建造业界,财经界受金融海啸的影响,反而较轻。谢凌洁贞说,财金界的失业率为2.9%。她说,财经及金融业界相较建造业界,受影响较轻微。她呼吁财金界从业员,由于业界的职位空缺大幅减少,故此可尝试转到其它行业发展。她以自己作例子表示,以往她曾任助理文员,多尝试不同的工作,对事业会有帮助。

  谢凌洁贞指出,香港本身属外向型经济,所以外围环境一旦仍未复苏,香港情况也难以独善其身,而未来2至3个月的情况,更不能乐观。

  对于财政预算案增加职位被认为有“水分”。谢凌洁贞解释,增加青见和展翅实习职位,是因应市场需求,协助青年就业。而特区政府在中年、伤残人士,建筑及创意产业等也有创造相应职位,所以她认为,六6万多个新增职位均属实质。

  被问及预算案中推出大量实习职位,是否能有效进行监察,谢凌洁贞回应说,将会作出人手调动及尽力监察。她表示,特区政府从整体出发,照顾各个阶层就业,但由于基层人士较须要照顾,因此所得资源也较中产阶层为多。

  对于有称有展翅计划学员最终变为清洁工人,谢凌洁贞表示,与劳工处合作的机构,均经过审核,以确认有关职位和机构的资格,如果证实有关工作不符实习原意,机构又违反雇佣条例,处方将会跟进调查,有可能作检控。她呼吁,当事人遇事应该向有关方面举报,处方将对此作跟进调查。

  另外,早前有学者指出,如果现时便大幅“派糖”,日后经济再差的时候,特区政府自救能力便大受影响。谢凌洁贞说,香港是外向型经济,如外围环境仍未复苏,香港情况也难以好转,未来两三个月情况更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