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贺强: 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2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的提案之一是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贺强认为,推出股指期货可以极大地降低证券市场的风险,促进证券市场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第一,股指期货可以有效地规避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第二,股指期货有利于平抑证券市场的不合理波动。第三,股指期货能够合理引导证券市场现货价格,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第四,股指期货有利于促进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第五,股指期货是连结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的纽带,可以有力地推动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为期货市场的品种创新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一方面,我国证券市场的容量和规模已经很大,机构投资者日趋成熟,监管者的经验不断丰富,这些基础性条件已经具备。另一方面,近几年来,证券市场的监管者为推出股指期货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一,中国证监会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有关股指期货交易的法规;其二,2006年9月8日,成立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中金所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有关股指期货交易的规则及风险控制的管理办法,并推出了股指期货的模拟交易;其三,已经推出了全国统一的沪深300指数作为股指期货的交易标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