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上海楼市出现“购房消费券”轧闹猛

  主动降价信号?又一蹩脚噱头?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实习生 黄佐贞)正当一些省市通过发放各种消费券刺激消费之时,沪上楼市也现“购房消费券”。上周,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宣布在全国100个城市推出亿元“购房消费券”,其中上海公司首批提供了6个楼盘中的6套房源加入,随后,第二批又推出200张单张面额5000元的消费券,供上海周浦万达广场项目的购房者网上申领。

  据搜房网公布的使用规则,购房消费券的发行对象只面向搜房卡会员;消费券只能在指定楼盘使用,同一楼盘仅限使用一次;持有消费券的会员在享受完楼盘全部优惠后,再出示购房消费券,可直接按券面价值扣抵总房款。据网友反映,搜房卡的获取过程并不复杂,只需输入手机和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等待1分钟验证后,便可以成为搜房卡会员。再点击参与活动的指定楼盘,就会自动生成一张可打印的“购房消费券”。因此理论上来说,人人都可申请获取购房消费券。

  搜房网上海公司首批推出的6套房源,每套优惠幅度号称可达10万元至22万元,但实际受惠面十分狭小。据了解,这6套房源分别属于6个楼盘,每个楼盘只有一套特价房,且仅有3个楼盘位于上海,都是商铺和写字楼。第二批推出的位于南汇周康板块的上海周浦万达广场项目,操作模式显然有了改进。目前正在接受网上申领的这200张消费券,主要是为周浦万达广场3月份即将开盘的第二批300多套新房源准备的。周浦万达广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拥有“购房消费券”的购房者,可以在一次性付款享受9.6折、按揭贷款享受9.9折的基础上,再“折上折”,抵扣掉总价的5000元。但如果没有“购房消费券”,5000元的优惠就无法享受。不过,周浦万达广场的产权性质,仍不是住宅,而是办公。

  楼市新现消费券,在购房者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网络论坛上众说纷纭。有网友根据搜房网公开的信息算起了这样一笔账:周浦万达广场目前在售的房源,面积约40至90平方米,去年12月27日首批房源开盘时的均价是9700元/平方米,此次推出第二批房源的报价是10300元/平方米。这次就算买个50平方米的小户型,按揭9.9折,总价是51.5万元,使用消费券抵扣5000元,最终的价格是51万元,还要比第一批房源的价格贵上2.5万元,“5000元(购房消费券)的力度太小了”。还有的网友表示,周浦万达广场房源的性质是办公,并不适合大多数自住需求的客户,购房消费券的实际使用价值不大。但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开发商的价格策略总是稳中有升的,如果真的看中了这个楼盘,有消费券总比没有好。”搜房网方面表示,继周浦万达广场项目之后,还将扩大购房消费券的覆盖面,并已在网上发起了在线投票,但网友是否感兴趣是个大问号。

  “购房消费券”的出现,究竟是开发商主动降价的信号,还是又一蹩脚噱头?记者昨天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发现业内倾向于将其作为一种新的促销手段。周浦万达广场的开发商上海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也表示,参与“购房消费券”活动,更多的是为了提高楼盘的知名度,并表示自从推出“购房消费券”后,现场看房的人数有些增多。但更多的消费者认为这是房产商死撑时的一种喘气。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的华伟认为,楼盘是否畅销,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房价水平能否被购房者接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