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拟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辞退将有相关配套规定

  “争取国家公务员局支持,探索开展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试点工作。”在昨日的(重庆)市人事局处长会议上,《2009年全市人才人事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将这一内容纳入其中。

  公务员辞退将有配套规定

  人事局局长姜平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公务员录用、辞职辞退、竞争上岗和轮岗交流等制度。
这也意味着,我市(重庆)公务员法配套政策法规建设步伐越来越快,今年很有可能出台公务员辞退、辞职规定,同时完善的还包括公务员任职回避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法规。

  分类管理有助于调配

  “目前,在公务员内部不分类别,都使用一种管理方式,晋升等都是一个模式,这不利于调动公务员积极性和科学化管理。”昨日在现场,部分接受采访的区县人事局局长表示,如按同一种考核晋升模式,可能出现有人职位上不来,心态失衡而影响工作的情况。而根据不同类别的职位,采用不同考核管理办法,则能让各类人员各得其所。

  根据公务员职位分类管理的目标要求,要达到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的划分。若我市试点,则需据此制定配套管理制度,完善公务员录用、晋升等各项管理环节。据透露,我市拟启动建设覆盖全市七类机关公务员的管理信息系统,这也将有利于建立公务员分级分类考核指标体系。

  聘任制吸纳紧缺人才

  至今,公务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稳定,所以每次公招都会引来不少人报名,但如果聘任制实施,意味着公务员不再稳定,报考还会火爆吗?

  “在有些机关单位,高层次专业人才比较紧缺,如:宏观经济管理、城市规划、建筑结构工程等专业。”现场,一位区县人事局长举例称,有时公招出现的取消招录情况就是因人才紧缺引起的。根据《公务员法》,聘任制公务员职位分为专业类职位和辅助类职位。既然是聘任制,那么待遇就是双方协商的,所以不怕没人来。而在聘期结束后,双方还可以选择是否续聘,紧缺人才选用灵活性更强。当然,聘任制公务员的岗位在专业条件上肯定比普通招考公务员的“门槛”更高。

  辞职辞退将有配套规定

  市人事局局长姜平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公务员录用、辞职辞退、竞争上岗和轮岗交流等制度。这也意味着,我市公务员法配套政策法规建设步伐越来越快,今年很有可能出台公务员辞退、辞职规定,同时完善的还包括公务员任职回避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法规。(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时报)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